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我的小狗有癲癇

我有一隻小夠,
叫Candy,
她是我的寶貝、是我的女兒、是我的公主,
她是全世界最健康的狗種,米格魯,
她有癲癇。

我對於癲癇的病症已瞭若指掌,
http://www.savedogs.org/blog/article_view.html?diary_no=994&article_no=7849
從她三個月開始發病,
我曾經瘋狂的到處找獸醫,
從中部找到北部,
在網路上尋找所有文章、技術資料
網路上散布數也數不盡的飼主,哭著求助的文章,
我都經歷過,
所有的藥物都試過了,
完全沒有用,
我只能積極補充她的營養,
跟她說話,
陪著她掉眼淚。

我不曾放棄過她嗎?
有!
我必須很慚愧的回答,
不只一次,無法計數次,
我無助的抱著Candy,
求這世界上所有的神,
無數次,
我將手放在小寶貝的脖子上,
如果,真要由我解除她的痛苦,
就讓我的手沾上血腥吧!
我寧願我的寶貝在我懷裡,
感受著我的愛與祈禱上天堂,
我必須羞愧而誠實的承認,
這念頭無數次浮現,
即使是我們共同努力了這麼多年後。

每次當脆弱的心靈失去意志力的時候,
我就上網,
搜尋安樂死的文章,
「你支持安樂死嗎?」
這問題將永永遠遠的成為歷史問號,
但這些不論支持或反對的聲音,
都充滿著痛苦與人性的善良,
沒有對錯,
然後,我吸口氣,
跟我的寶貝一起迎接下一個日出。

我的寶貝Candy,
曾經無數的獸醫說:
「沒救的,活不過五個月,甚至撐不過一星期。」
等撐過兩星期,
「撐不過八個月的。」
「撐不過一歲的。」

我的寶貝Candy,
她今年五歲,
也許是因為她如此強韌的生命力,
也許是每每發作後,
清醒的第一時間,
她會頑強的找尋食物,
她從不忘記每天要攝取足夠的水分、充足的睡眠
曬溫暖的陽光、吃飽
所以才有辦法陪我走到今天,
因為她對生命單純的信念,
讓我混沌的腦子去思考活著的意義,
讓我愚蠢的心靈去感受生命應該得到的尊重,

就讓,
脆弱如順風低頭蘆葦的我

向我最勇敢的戰士致敬

0 Comments: